九龙县“三管齐下”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9 20:0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魏俊涛 李金位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能为下一辈的同志们讲好党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努力,让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是我的责任。”4月9日,甘孜州九龙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离退休老党员85岁黄连芳老人家中,聆听着老人讲述红色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九龙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统筹资源力量,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热潮。

九龙县组织县内169个党支部征订党史必选资料2000余套,并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开设“党史教育进行时”“党史故事”等专题专栏,积极推送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精心制作《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20余面、张贴悬挂标语横幅130余条,为党史学习营造了浓厚氛围;积极参与“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有奖竞答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整合县乡村换届、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等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120余个,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位评选,实行轮换制度,不断激发党员荣誉感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利器。

发挥县烈士陵园、陈列馆等红色资源作用,组织全县机关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和中小学生共计600余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建17支宣讲团到联系乡镇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50余场3000余人次,引领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初心宗旨。举办“三老三讲”座谈会,组织200余名政法干警参与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老战士讲战斗故事、老干部讲发展故事,通过“三老”言传身教的讲述,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由九龙县党史学教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