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代言,理县文旅“大礼包”吸睛重庆市民

2021-04-09 20:4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陈科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4月9日,2021(第二十五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拉开序幕。活动中,阿坝州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亮相专题推介会,担任理县文化旅游代言人。

理县地处我省西北部、阿坝州东南,是长江上游、川西北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雪域高原冰雪融水经杂谷脑河、岷江、长江流入重庆,建立起理县与重庆“一衣带水”的情缘。理县区位优越,毗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县城距成都天府广场185公里、距重庆解放碑490公里,全程高速。正如王世伟所说,这次到重庆推介,正是诠释了理县县委县政府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的理念。

理县地理环境独特,地处极致风光最密集的横断山脉东北,海拔从1422米攀升至5922米,景观丰富、景致奇特,大熊猫自然遗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占县域面积近80%,有被誉为“三千里江山、三千里红叶”的米亚罗、“四季山水、山水世界”毕棚沟、“冰雪世界”鹧鸪山、“可饮可浴”的古尔沟温泉、“背包客的天堂”孟屯河谷等一批高品位景观。理县文化多元交融,民族和历史深邃厚重。这里自古就是巴蜀与氐羌、吐蕃茶马贸易的重要通道,是藏羌文化走廊的核心地带,也是巴蜀文化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屯兵文化等文化遗产丰富多元、星罗棋布,世界级文化遗产桃坪羌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巴森根等享誉中外。

近年来,理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按照“龙头景区带动、特色民俗支撑、业态融合引领、市场整治保障”的思路,深化农旅互动、文旅融合、体旅联动,着力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擦亮旅游品牌,着力优化旅游环境,构建起了“全域全时立体多元”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品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创建为四川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川省旅游强县、乡村旅游强县。旅游业态全面转型升级。突出“温泉、冰雪、康养、休闲”产品特色,古尔沟温泉小镇创建成为省级度假区。毕棚沟、鹧鸪山以及孟屯河谷三大滑雪场,已经成为新浪杯高山滑雪等多项省州旅游节庆和重大赛事常态化举办地,形成了“生态观光、民宿度假、温泉康养、冰雪娱乐”四大产品集群,西部山地运动和冰雪运动基地知名度不断攀升。旅游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深入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开通景区直通车,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旅游要素不断丰富,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新要素正成为无数旅游爱好者到理县的不二选择。

推介会现场,理县各大景区发布了面向广大重庆游客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10日14时40分,理县还将在解放牌步行街中心舞台开展文艺节目展演,届时,当地市民不仅近距离领略理县藏羌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带上藏羌感恩娃娃精美的文创产品走亲访友。活动现场,理县更是准备了酒店免费住宿券、景区门票、藏羌民族特色的小礼品等诚意满满的“大礼包”静候广大重庆市民的到来。

另了解, 5月15日至16日,首届中国理县车厘子马拉松将在理县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通化卡子田园水乡、大唐遗风薛城边陲古镇隆重开跑,人们可以在跑马拉松中“实现车厘子自由”、感受藏羌民族风情。5月23日第三届523毕棚沟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也将在毕棚沟景区盛大举行,人们可以在登山过程中欣赏到漫山遍野盛开的羊角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