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工厂化育秧 助力水稻种植“加速跑”

2021-04-09 23: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周长虹 郭婷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文/图

春光渐浓,农时催人。4月9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天元街道一农业机械化专合社育秧厂房内一片忙碌。工人们将营养土放上传送带,进入机器后,营养土均匀播撒至稻种上,洒水、覆土……随后,稻种被移至暗室保温催芽。

现场,被移至田间的秧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

“这7000盘秧苗能够栽种大田面积400多亩。”该农业机械化专合社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育秧12万盘,能栽种大田面积近7000亩。

该专合社过去采用传统育秧方式,日产育秧盘1500个左右。3年前开始采用工厂化生产方式培育秧苗,如今通过育秧生产线助力,日产育秧盘可达8000—10000个,且利用率能达95%以上,大大减少浪费,节约了育苗成本。

目前,旌阳区已在辖区孝感街道、德新镇、天元街道三个基地推广工厂育秧技术,提高了育秧效率,助力水稻种植“加速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