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1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点位参观学习 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互学互鉴

2021-04-10 12:3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达州观察 钟文博 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摄影报道

4月9日上午,2021年达州市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100余位来自达州市直机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党员干部前往达州市公路管理局、通川区行政审批局、通川公安分局参观学习。

一上午时间,一行人走进市县两级的3个点位,倾听工作人员讲解,现场拍照做笔记,学党建品牌建设、学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学机关效能建设、学机关规范化建设等。

走进达州市公路管理局的党性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从“先锋之路”“红色之路”“民生之路”“清廉之路”讲解该局的品牌党建创建,“我们抓实‘四路’党建,聚力锻造公路铁军。”

在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众人对文件档案的精细分类及整理印象深刻;通川公安分局的规范化建设也让不少参观者默默点赞。

通川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4月召开的通川区委五届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品质通川”目标任务,该区机关党建启动实施“模范(品质)机关”创建工作,推进家园塑造、底蕴涵养、有礼示范、模范创建四项行动,推动示范单位和“品质机关”建设。

“推进机关党建,市直部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区县做得好的,市直部门也要多学习。”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说,“近年来,‘质量’一词已成为机关党建的高频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就是创建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品牌。”

推进会上,就开展“三型四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做出安排。根据达州市直机关工委制发的《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员要争当以“实干型、奔跑型、标杆型”为主要内容的“三型”党员;各级党组织创建以“政治坚定引领好、班子作用发挥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勤政为民服务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机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