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10 19: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4月9日,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委政法委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研究谋划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各级党委政法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规格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展现了新变化新气象新担当。各级党委政法委充分履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切实发挥好落实决策、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管理指导、督促推动作用,为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推进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主动意识,带头积极参与,敢于喊出“向我看齐”,把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查纠整改,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从思想深处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把做好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重大任务中锻炼队伍,展现党委政法委机关的新作为新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要求,结合党委政法委实际查纠问题、整改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做,真正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学习教育的自查评估、明确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要强化思想发动的深入性、政策适用的精准性、领导带头的示范性,把自查自纠谋细抓实,督促引导干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要广辟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严肃组织处理,稳妥有序开展问题查处。要全面加强专项整治,准确把握整治重点、精心制定整治措施,依靠群众开门整治、统筹推动系统整治,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在统筹谋划、督促推动、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总结提炼上持续用力,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教育整顿与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