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内江城区半小时车程 全安镇1000亩甜美桑葚成熟等你采摘

2021-04-11 09:0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宋廷梅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罗尹 摄影报道


4月10日,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第五届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在该镇狮湾村三圣花果山开幕。


当天上午9时许,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始。虽然下着细雨,现场村民和游客欢坐一堂,《好日子》、《变脸》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同时,桑园里人流攒动,经过春雨的洗礼,桑果挂满露珠,乌紫的桑葚清透发亮。家长和儿童在桑树林里边摘边吃。

“只要10元便能在果桑园里随便吃,采摘带走的桑葚也只卖10元一斤。”内江市狮湾三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宗信介绍,三圣花果山种植了桑葚约一千亩,包括无核大实、台湾长桑果、白玉王、四季果、嘉陵30号等品种,本次采摘节将持续到5月18日。


全安镇素来就有栽桑养蚕的历史传统,由于当地土壤适合果桑、叶桑的生长,全安镇狮湾村从2015年9月开始发展桑葚种植产业,年产量达100吨左右。如今,经过5年多建设,该村果桑产业发展渐入佳境,已形成鲜果采摘、干果加工、桑蚕养殖、乡村旅游的产业链条。


采摘路线:

自驾:从内江经开区高速公路收费站上内威荣高速,在黄河湖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往全安场镇方向行驶,500米后到达场镇,然后往狮湾村方向行驶,3.5公里后到达目的地。预计全程不到半小时。

公共交通:在高速公路客运站搭乘到全安的公交车,到达全安镇上后再在当地乘车前往狮湾村,预计全程约半个多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