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盐都·安逸灯城 自贡春季乡村文旅系列活动富顺会场开幕

2021-04-11 20:3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4月11日,富顺县狮市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游客们徜徉于古镇滨河步道,欣赏烟雨朦胧的沱江美景,在古镇广场上,一出出的精彩的川剧座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魅力盐都·安逸灯城”2021春季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富顺会场在狮市镇开幕。

活动以“乐游古驿水乡˙悦见马安新颜”为主题,由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富顺县政府主办,深入挖掘自贡休闲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实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塑造文化旅游品牌,提高文化旅游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丰富多彩,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游客既可沿滨河步道游古镇、欣赏舞狮子、汉服秀、游船对歌、猜灯谜、川剧座唱、变脸、烟花秀,体验柑橘采摘、亲子游等、还能品千天百味贡醋、豆豉鱼、马安村莫家三味农家美食,购特色美食、农副产品等,体验古镇之美。

“没想到古镇变化这么大,通过风貌打造,新修广场、游客中心、滨河步道等,让古镇面貌焕然一新,成为自贡古镇旅游的极佳‘打卡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游客许钰柯对狮市古镇赞不绝口。

在滨河步道上,不少游客用画笔描绘古镇之美,一位画家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用画笔描绘古镇美景。“这是‘直播家乡’现场绘画公益活动,就是让更多的网友们欣赏大美古镇,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狮市镇始建于1691年,作为沱江之滨一个重要的盐运码头和驿站,在自贡井盐外运及商品运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堪称沱江上一颗璀璨明珠。

古镇有名的“三宫、五庙、五街、一寨、三山门”完美的展现川南古镇建筑风格与自然环境的和谐之美。

狮市镇立足资源优势,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两公里亲水步道的建成让古驿水乡焕发新活力,马安小镇的引进让农业园区迸发勃勃生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首批乡村振兴先进镇、四川省最美古镇等。

近年来,富顺县着力推动“一城两廊三古镇”建设和景区升级,成功创建文庙.西湖国家4A级景区,有序推进赵化古镇国家4A级景区和狮市古镇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

“十四五”期间,该县加快建设四川文化教育强县,围绕“培塑沱江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三大目标,打造一批有特色、品质和影响力的文旅景区,推动文旅产业深度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