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90岁婆婆拿200块请民警吃早餐,这是为啥?

2021-04-12 15: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你们拿钱去吃点早餐!这点点钱算啥子嘛!”近日,成都成华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接警台前,一位九旬婆婆将200元钱推向接警台上的民警,激动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当天跳蹬河派出所接到的一个报警电话说起。

4月5日上午8时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婆婆迷路了,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其家人。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婆婆,经了解才知道婆婆已经90岁高龄。民警一边安抚婆婆情绪,一边询问其家庭住址情况。期间,民警发现婆婆无法提供准确地址,遂决定将婆婆带上警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一上车,婆婆便提出要请民警吃早餐:“你们肯定还饿着肚子,我请你们吃早饭吧!”“不用了,婆婆,我们先帮你找到家里人哈!”一路上民警与婆婆拉着“家常”,婆婆的情绪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从婆婆随身携带的手机中找出了通话记录,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婆婆的亲人,通知其到派出所接婆婆回家。婆婆在得知家人要来接自己回家后,颤颤巍巍地走到派出所值班台前,激动地掏出200元钱,接着就发生了最开始婆婆请民辅警们吃早餐的那一幕。

现场民辅警一边笑着把钱退还给婆婆,一边给婆婆递上一杯热水。不一会儿,婆婆的儿子和干孙女陆续都来到了派出所。经了解,原来婆婆一大早与70岁儿子拌了两句嘴,心情不好便出门散心,未曾想却迷了路。

派出所民警得知该情况后,在现场耐心地化解了两位高龄母子心里的干戈,考虑到两位老人都年事已高、行走不便,遂驱车安全地将两位老人送回家中才得以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