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川菜连连看③德阳丨“广汉兔、中江面、什邡板鸭来一半”,快听,美食都在歌里了

2021-04-12 18:5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旌阳的干锅、绵竹的酒,罗江的豆鸡买起走

广汉的兔兔、中江的面,什邡的板鸭来一半

……

一说起德阳的美食,不少好吃嘴都按耐不住分享的欲望。这不,还买开吃,顺口溜都溜溜地念起来。

近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在德阳同步热闹开场。在为期近一个半月时间里,德阳将进行“名菜、名厨、名店、名小吃”评选,最终将依据分数评选出“德阳名菜”前10名,参加全省“100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

然鹅,不光有评,德阳还将同步推出“德阳锦鲤”美食抽奖活动、“消费有礼,好运等你”“探店打卡,主播品尝”等以“菜”促消费活动。反正,一切都是为了吃!一切都是舌头说了算!

德阳,是四川的工业重镇,从这里走出去的“中国制造”那自然是大有来头。不过再钢铁般的城市,那也离不开美食的温柔相伴,一口川香绕指柔,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形容美食带来的愉悦感。过去近一个月来,德阳名菜的激烈比拼,无疑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舌尖上的较量。精湛的刀工、娴熟的翻炒、不差分毫的用料,简直就是像小说里才能出现的情节。

来吧,让我们一起还原美食现场,告诉你什么是德阳美食!

连山回锅肉

这道菜不用过多介绍,想必爱吃回锅肉的人都知道。肥而不腻、瘦而不绵、略带辣味、咸中有甜、色泽油黄、鲜嫩醇香,是色、香、味俱全的可口佳肴。相传连山回锅肉发源于宋朝,民间又称“熬锅肉”,在油锅里混合青椒翻炒,肉香四溢,百步飘香。

雷竹笋煮咸肉

图片5

选材中江县富兴镇春季新鲜雷竹笋,搭配大厨自制腌制咸肉及汤底,味道鲜美,是春季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烧椒脆皮牛肉

这道菜采用上等黄牛肉而制作,制作出了传统的烧椒味道,是妈妈的味道哦~

双龙酸辣粉

选取中江县双龙镇优质苕粉及永太镇新鲜黄牛毛肚,搭配秘制高汤调配,麻辣鲜香,是中江极具代表性的一道本地新派名小吃!

中江坨坨鱼

中江坨坨鱼色泽红亮,鱼肉鲜美,泡椒味浓郁,酸甜可口,下饭佐酒均宜。用烧鱼的汤汁拌面吃,味道特别可口。

坐杠大刀金丝面

将上等面粉和鸡蛋蛋液以一定比例掺合揉制,不加一滴水。坐杠反复压制面皮后再用擀面杖将面皮擀至薄如蝉翼,然后用大刀将面皮切至细如金丝的面丝。此面有三绝,薄如蝉翼可视物,细如金丝可穿针,遇见火苗可燃烧。

御营刘猪脚

选用于新鲜猪脚,加用家传卤汁四十余种天然名贵香料烹制而成。无硝盐,无色素,色鲜味美,入口肥而不腻,粑而不烂,回味悠长。

图片由德阳市商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