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群众对干部工作成效等满意度不高 营山县纪委书记约谈10个单位26人

2021-04-12 21: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图为营山县纪委监委深入居民小区召开“坝坝会”听取群众意见

唐长江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务必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的作风之变、态度之变、服务之变……”4月12日,在纪委监委的一间会议室内,南充市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毅正在主持召开一场警示约谈会。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2020年以来,营山县通过进村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对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政治生态进行评估。

这一天,县纪委监委根据评估结果,对群众满意度不高、评估结果靠后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督促被警示约谈的单位主动找差距、定目标、谈打算。

“我们将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对履职不力、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问责,强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悦中乡党委负责人在县纪委监委约谈会上如此表态。

与悦中乡党委负责人一起被约谈的,还有该县新店镇、大庙乡、县公安局等10个乡镇、部门的党政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共计26人。

近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将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同意不同意作为工作评价的根本准则,认真做实 “三接访”“坝坝会”“面对面”三项活动,全面推行“1+N”包联群众工作法,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入农户,主动听民声、解民难、化民怨。

被约谈后,新店镇及时召开了优化干部纪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对“三接访”“村级阳光问政”“廉政面对面”等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在全镇实行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中层负责人)包组、干部职工包户的“三包”工作法,督促全县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走入基层、走进群众收集问题诉求,主动解决解释问题,以良好的纪律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干部作风的转变,群众感受最为深刻。 “现在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我们不用再跑镇上、县上才能反映了,上面的干部经常下来,我们的困难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反映,很快也能够得到解决。”该县木顶乡村民曹文福如是说。

2020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0万余户次,开展“三项活动”1100多场次,收集发现问题近2000个,推动解决解释1800余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由营山县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