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提前一轮出线!四川男排时隔16年再次打入全运会决赛圈

2021-04-12 23: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6年了,这次确实值得高兴!”当记者拨通橘袋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的电话时,傅军用已经喊到沙哑的嗓音脱口而出。4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传来捷报,随着橘袋四川男排以3比1战胜福建男排,这支川军也终于提前一轮晋级,这也是四川男排时隔16年再次打入全运会决赛圈。

本轮对于四川男排来说可谓是一场至关重要的“生死战”。此役之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A组河南队提前锁定前四名,成为本组率先突围的队伍,关键争夺就在福建队、四川队和浙江队之间,三队将争夺2个晋级席位。根据微妙的局势来看,此役对阵福建男排,若取胜即可晋级,若失败则无缘决赛。

首局,四川男排开场慢热,福建男排趁势连续得分,以25:19拿下开门红;紧接着四川男排逐渐找到手感,以29:27扳平比分;从那以后,四川男排便火力全开,分别以25:23、25:18快速连追三局,“杀死”比赛悬念,以总比分3比1逆转取胜,他们也因此成功晋级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圈。

“久违了的凝聚力,久违了的精神面貌,16年了,这次晋级全运会确实值得高兴。”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的过程是非常艰苦的,队员一直坚持,不松这口气,全力以赴去拼对手。”同时,傅军也极大的肯定了队员在场上的执行能力,特别是发球篮网拼防守这些细节做得很好。

4月13日,四川男排将与河南男排进行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资格赛的收官战,傅军要求队伍依旧要全力以赴,打出精神面貌。

图片来自比赛直播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