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川的阳光只是短暂上线,今天这些公路受雨雪雾影响

2021-04-13 09:0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虽然本周以阳光开局,但久违的阳光只是短暂上线。本周接下来的时间,四川盆地的阳光都是如此,像个害羞的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4月13日)早上新鲜出炉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广元、巴中、达州、南充4市及盆地西部沿山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甘孜州北部东部、阿坝州大部、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雪),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西部、东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甘孜州西北部东部、阿坝州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不慌,还没完。明天白天,雨还要接到下一阵,不过成都、德阳、绵阳、资阳、遂宁要收拾得早些~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4月1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阵雨转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北部分散阵雨(雪)转晴,攀西地区其余地方以晴为主。

有些城市,比如广安,雨水已经迫不及待地返场,本周接下来的日子,这座城市都是由阴雨天主打。好在广安市气象台说了:雨水总体比较温柔,而且气温下滑不是太大。

四川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剩下的工作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保持在20℃上下,至于夜间日平均最低气温,则在13℃左右。

看见“阴雨天”三个字,大家的心情有点闷闷的?不如我们来玩两个“猜猜看”,提提神吧:

①昨天,四川有5个地方冲进了全国高温排行榜TOP10。请问他们属于哪座城市?

②还是昨天,四川有3个地方,昼夜温差之大,堪比西藏、新疆。请问他们在四川的哪个位置?

(答案?往下拉,你就见到它们啦~)

好,敲黑板!!!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1年04月12日18时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4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四川境内——

▲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成都—四川新津段;

成渝环线(G93)成都境内路段、四川新津—成都段;

成温邛高速成都—四川崇州段;

108国道成都境内路段;

213国道四川井研境内路段;

318国道成都—四川大邑段。

▲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213国道甘肃碌曲—甘川省界段;

317国道四川柯洛洞境内路段。

再敲黑板!!!

★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警:4月13~15日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相关州市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你找的答案在这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