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如何发展?这所绵阳一本高校请院士来支招

2021-04-13 12: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赵多 王丽明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4月12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邀请了一批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的院士专家,现场为该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脉”提建议。

图片由西南科技大学提供

西南科技大学位于成渝腹地,院士专家们建议,要将学校发展与成渝绵区域优势相结合,依托绵阳科技城,联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集中精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具有西南科技大学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是西南科技大学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召开本次发展战略咨询会,是希望汇聚院士和专家智慧,确保编制出一部高质量的发展规划,引领学校下一个五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