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又来啦!

2021-04-13 14: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绿色、低碳、健康!骑游大美成都、感受绿道魅力,历时12载,“车迷节”又启航了。4月13日,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宣布,今年的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将分为温江站、青蒲站、大邑站和邛崃站,活动将从4月延伸至10月,其中第一站将于4月16日在成都·温江•北林绿道康家浩湿地公园举行。

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前身为2010年创办的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累计完成39站比赛,“足迹”遍布成都11个区(市)县,共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万余名选手参赛。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车迷健身节”赛事不断升级,赛事影响力持续提升,赛事品牌形象、视觉识别系统、赛事竞赛体系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变化,已经成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体验速度激情、参与竞技交流的重量级舞台,并逐步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如今,“车迷健身节”赛事线路依托“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天府绿道体系,利用风格各异的不同绿道优化设置赛道,使自行车赛事与天府绿道完美融合,让骑行爱好者体验天府绿道的别样美景。在参赛之余,选手们还可以享受各举办地别具风味的美食,选购各具特色的旅游土特产品。“车迷健身节”以绿道体育赛事为着力点,成为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体育+”赛事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车迷节”赛事又升级了。据了解,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除了赛事首日进行的业余组团体赛、以及次日的专业选手参加的公路赛“规定动作”之外,还增设了青少年U15、U17竞速赛,以及大学生团体接力赛。幼儿滑步车(自行车)竞速赛,2岁—4岁的娃娃们也将上演多场速度大战。最为火爆的还是今年新增的户外运动亲子赛,比赛采用亲子户外运动多项赛的方式,由家长带领孩子共同体验户外运动快乐,增进亲子互动,以此打造家庭体育消费新场景。据了解,500组家庭名额,在报名通道开启20分钟里便被抢完,可谓“车迷节”最火的项目之一。

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日程:

第一站 2021年4月 温江区

第二站 2021年5月 蒲江县

第三站 2021年9月 大邑县

第四站 2021年10月 邛崃市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