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一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宜宾12支宣讲分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13 17:0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颜婧

4月13日,宜宾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动员会,并正式启动“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启航宜宾新征程”基层宣讲大赛和宣讲微视频比赛。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役的88岁程永良老人,为现场的50名青年代表,50名学生代表和100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开讲了第一堂课。

陈忆 摄

现场,宜宾市委宣讲团为12支宣讲分团举行了授旗仪式。接下来,这12支队伍将针对各自特色展开宣讲,它们中既有以先进典型为宣讲团主要成员的“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宣讲活动,也有立足“赵一曼精神”,深入革命老区、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讲内容,“在全市上下掀起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凝聚推动宜宾建设的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宜宾市委宣讲团还将牵头开展针对年轻群体宣讲的“十百千万”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

其中,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已经汇聚了7万多年轻大学生和数万产业工人,针对这个庞大的年轻群体,如何成立宣讲团、怎么宣讲、由谁来宣讲成为了重点。

12支宣讲分团中,就专门设立了一支专门针对市内已落地办学的12所高校的宣讲团,同时,团市委组织的“青春宣讲团”,也将同步全面展开“十百千万”的宣讲活动。

据介绍,针对年轻群体宣讲的成员,是由宜宾市在市级及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及团干部、青联委员等优秀青年中,选拔出的50名具有理论基础和创新精神的青年讲师,“包括创业青年、专家学者、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等,他们将在学校、企业等线上线下,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100场宣讲,确保累计宣讲时长3000分钟以上,覆盖超10000人。”

据宜宾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面向广大青年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特色宣讲队伍,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新时代堪当大任的宜宾新青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