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P官宣!电子科大西南财大牵手,相约 “一起成为更好的大学”

2021-04-13 17: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今天(4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官宣,正式约定“一起成为更好的大学”。

4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财大柳林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以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跨学科、跨校的“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为合作重点,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南财大党委书记赵德武分别致辞,电子科大校长曾勇、西南财大校长卓志代表双方签约。

王亚非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双方要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既在自身擅长的领域培养更多创新引领性人才,又在多学科交叉融合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帮助两校学子更好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多学科交叉融合已成为实现创新的主要途径,金融和电子信息的交叉融合将在未来科技创新中发挥独特作用,双方要携手努力,走出一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之路,为国家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作为行业特色型大学,双方要在保持优势特色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通过强强合作、抱团取暖、取长补短,突破西部地区高校资源禀赋相对不足的瓶颈,在新起点上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双方接下来落实好协议内容,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推动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赵德武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合作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去年,双方共同申报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首批招生,依托联合学位项目的成功合作经验和双方学科优势,两校一直在探索更广领域的深度合作。此次强强联合,将彼此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转化为融合发展的新优势,是两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希望双方围绕抢抓新机遇,聚焦服务国家区域发展,加强合作科研协同攻关;围绕建设新高地,聚焦学科发展前沿,促进新财经新工科交叉融合,共建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的合作平台;围绕创造新优势,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资源聚合,优势叠加,真诚期盼两校在互联互通中达成1+1>2的合作效果,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澎湃发展动能。(图片由西南财大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