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男子不满分手从4楼扔椅子,涉嫌高空抛物罪被批捕

2021-04-13 20:3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云涛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胡秀莉

 

 

“他性格偏执、还威胁过要跳楼自杀,我害怕他有啥子过激行为才报警求助。”3月28日晚,住在资阳小北街的易女士报警称自己和男朋友小范分手,男友不同意,并锁门阻止她搬走行李。民警到场调解无果,便协助女方搬走行李,结果刚到楼下,仿木金属椅子、鞋、书本和生活垃圾等物便从天而降......

据了解,今年22岁的范某和女友易某在网吧上班相识后相恋,恋爱以后两人共同租住在雁江区小北街临江粮站家属区。但两人经常因感情不和发生争执,且范某性格较为偏执,经常以各种过激行为威逼易某,这让易某非常担忧。

3月28日晚,易某提出分手并收拾好行李打算离开。但是范某拒不同意,还锁住房门往外扔出钥匙,阻止易某拿走行李。无奈之下,易某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雁江区莲花派出所民警赶到两人的租住房,并试图在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接触后民警发现范某正处在不理智的偏激情绪中,且在短时间内难以说服。

在无法调解情况下,民警决定执行第二套方案,按照女方的求助要求帮她搬走行李,“我们主要考虑到,其中一方正处于非常激动的情绪中,最好将两人分开,给他们一个彼此冷静机会,以避免由纠纷上升到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刑事案件。这事实上也是对双方的一种保护。”

民警提出方案后,范某没有说话,只是气冲冲的把卧室门打开,于是民警顺势帮小易把四个大箱子搬下楼。没想到刚刚走到一楼单元楼门口,就听到楼上传来范某的大喊声,几秒钟之后,几只鞋、一些书本、还有些零食、生活垃圾及两把仿木金属椅子从楼上落下,把帮助搬家的民警和周围的行人都吓出一身冷汗,所幸周围群众躲避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而这些东西,都是不满女友分手的范某从四楼扔下的。事情发生后,民警随即返回四楼,告知范某他刚刚高空抛物的行为非常危险,遂将其控制。目前,经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范某已经被警方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也是“高空抛物罪”入刑以来资阳办理的首例。

资阳雁江警方提示:

高空抛物是高度危险性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对于该类行为,雁江警方将认真践行队伍教育整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零容忍”态度对该类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依法从严查处。请勿因纠纷或其他原因,触碰法律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