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三微”平台 巴中活用新媒体模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3 21:5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张远忠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4月13日,记者从巴中市委政法委获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针对机关干部职工兼职多、任务重、时间紧等实际,探索建立微课堂、微主题、微分享“三微”平台,推行“互联网”+新媒体学习教育整顿模式,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

其中,以支部党建工作微信群为依托,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建立学习教育微课堂,把党规党纪、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精选、编辑应知应会知识以连载的方式每天定时发布到微信群,定点推送到每位党员和干部职工。

根据委机关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由支部党员轮流在微信群展示学习成果、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通过“政法干警·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文稿撰写经验技巧、办文办会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主题展示,提升了工作效能,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有5名党员学习心得体会被省、市主流媒体采用。

按照学习进度,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分享讨论题目,各支部党员自发讨论、实时发布讨论内容,最后由支部书记点评总结。截至目前,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委针对学习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纪法规、聆听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内容开展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学习感悟。通过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切实可用的分享,让机关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受到感动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如实填好自查自纠表,边学边改,为全市政法干部带好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