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走进沈阳 牵手“城市合伙人”

2021-04-13 22: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4月13日,成都市锦江区投资促进洽谈会暨城市合伙人签约仪式(沈阳专场)举行,会上,锦江区与辽宁省四川商会、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7家知名商协会签订城市合伙人协议,将在区域宣传推广、招商引资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沈阳和成都锦江两地经济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是今年成都市各区(县)在东北地区举办的首场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锦江区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赴外地投资推介的第一站。据悉,顺应东北振兴的国家战略,东北各地紧抓独有的工业基础和战略资源优势,推动“十四五”规划高点起步、高水平规划,一大批企业“走出去”、加强企业间互利合作的愿望也日益强烈,这为四川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活动上,锦江区相关负责人抛出“橄榄枝”,邀约东北地区企业投资锦江、共谋发展,并对区“十四五”时期锦江区的空间功能布局、“1+3+3”现代产业体系、配套政策体系等进行了解读,170余家知名企业、商协会、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区域推介,也有细致的项目对接,将积极关注该区域发展动态和投资机遇,并与有关部门加强对接联系,期待未来有机会实地考察、开展合作。

在项目洽谈环节,锦江区各个产业功能区、街道负责人与参会企业、商协会、院校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商协会、院校代表就锦江区发展规划、投资机遇与有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对接、沟通了投资意向。

成都市锦江区投资促进局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