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成都将继续做好大运会筹备工作

2021-04-13 23: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大体联4月2日宣布,成都大运会延期至2022年举办,运动会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

场馆建设如何推进?筹备工作如何安排?

4月13日,成都市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注重质量、提高效益的总体要求,继续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持续营造“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场馆建设方面,成都将按照进度全力推进,并做好场馆设施运营和维护保养,统筹推进智慧大运村、智慧场馆建设。

赛事筹备方面,将按计划组织开展测试赛,对赛事指挥、场馆设施、竞赛流程、安保转播等各环节进行全要素实战演练,提高赛事组织水平。

此外,成都还将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全力推进一环路市井生活圈、锦城公园、锦江公园等城市有机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公园城市良好风貌。

“要以创建赛事名城为目标,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和办赛能力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作。”会上,成都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成都将把握赛事延期机遇,深度推进市场开发,持续发布大运机会清单,全方位营造体育消费场景,全面吸引全球企业参与赛事综合服务。同时,结合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大力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大运场馆惠民行动”,多渠道加大健身场地供给,实现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全覆盖。“我们将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初衷,努力把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充分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和节俭理念的国际体育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