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该怎么学? 关键是用行动践行初心 岳池在学习教育中解决群众难题200余个

2021-04-14 13:3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周发俊 陈文韬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我认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不仅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还要严肃查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4月12日,广安市岳池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党员代表李韬围绕“学史、明理、增信”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党史,见行动。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充分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难点、疏通服务堵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谢,最近气温低,要注意保暖,防止死苗。”近日,天平镇纪委书记邓勇再次来到该村5组,关心种植大户周兴凯的秧苗生长情况。

“多亏你了,邓书记,现在秧苗长势良好。”周兴凯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可是在1个月前,他却是愁容满面。

周兴凯是村里闻名的“老而益壮”,耄耋之年的他仍坚持劳动,每年约耕种110亩水稻。

“邓书记,我还差75斤谷种,能不能想办法解决一下。”前不久,邓勇在“党史学习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深入一线收集群众诉求,周兴凯当面反映。

邓勇回到镇上后,赓即联系种子站解决了老周的愁心事。

“各位老乡,过河桥预计本月底开工,汛期前完成......”与周兴凯交流后,邓勇又赶往安东村宣布这个好消息。

这个好消息,得从此前的一次走访说起。

“邓书记,我们8组的断路河沟太恼火了,能不能修座桥?”安东村8组村民唐先贵反映,该组一条3米宽的河沟,将田地分隔开,要想过河,得绕路1.2公里,村民出行、耕作极其不便,甚至,为了不绕路,有村民在两岸搭上木板,很不安全。

事关群众利益,邓勇多次联系协调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历时1个月,终于争取到省定的人行便民桥项目,项目一旦实施竣工,该组40户共130余人过河难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天平镇的画面,蕴于岳池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影像之中。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收集群众问题诉求241个,已解决207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交通、水务等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督促主责部门主动作为,一体推进“惩、治、防”;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多跑腿·保群众安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实“书记亮承诺·当好答卷人”“走进直播间”“阳光问廉”三大媒体问政节目,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21项行动举措,列出清单,下发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