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宝兴藏汉“双语”宣讲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2021-04-14 15: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以前红军是怎么来硗碛的,我给大家讲一下,红军1935年来到我们这里,从宝兴上来,1935年5月中旬达到硗碛……”近日,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活动,该村组织“五老”同志通过“汉语+藏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让少数民族党员和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位于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脚下,杨明高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小时候常听上一辈讲述红军的故事。在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外,20余名党员群众聚精会神,认真倾听杨明高讲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光辉历史事迹。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夹金山村党支部结合实际,积极邀请当地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参与党史宣讲”。该村支部书记、村长陈江表示,下一步,夹金山村将继续抓住关键的人、关键的事、关键的环节,采取“村村响”、党支部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更多的群众领悟到当年红军翻越夹金山的伟大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