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华蓥:乡村旅游让贫困村华丽转身

2021-04-14 17: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视觉四川 邱海鹰 摄

位于长江支流渠江东畔的四川省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曾是远近闻名的重度水淹区和省定贫困村,全村仅923户、2848人中就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189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建设河道堤防、强化水域岸线生态保护的同时,充分利用渠江滩涂发展农旅结合产业, 种植蜜柚、蜜桃、枇杷等特色水果500余亩、红枫林300余亩,兴建生态荷塘180余亩,在此基础上引进“花渔江山”、山水林田湖草等项目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 让渠江滩涂变身公园, 不仅给市民提供了休闲观光健身场所,而且带动当地群众依托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增收不返贫。2017年该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脱贫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1476元。


广安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航拍的利用渠江滩涂兴建的“花渔江山”生态公园一角。

 


广安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航拍的利用渠江滩涂兴建的“花渔江山”生态公园一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