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又见白玉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021-04-15 11: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山色桃花柳上开,芬香不许人自来,一抹嫣红轩窗对,酥雨含羞满亭台。春天来了,四月到了,桃花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争相开放了。

美丽的花朵永远是春天最美的象征,而白玉的桃花恐怕是这个春天最值得你去探寻一番的存在。在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小编与同事相约来到白玉县民族民间手工艺之乡河坡镇,还未看到桃林,我就闻到了桃花的清香,泌人心脾,再走一会儿,放眼望去,便见一片粉红的云霞,真是太美了。

来到桃林,一株株、一枝枝、一朵朵桃花组成的桃林,似乎只用红色和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那样自然,那样奔放,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她们像亭亭玉立的仙子,随风翩翩起舞,令人美不胜收。满树怒放的桃花,似乎蕴涵着无穷的生命力,把桃枝压得颤颤悠悠,摇摇欲坠。有的桃花全开了,就像观音的莲花宝座,中间有许多银针一般的花蕊,显示着自己的高贵,有的桃花半开半合,还有的含苞待放。我在桃花树下,一阵风吹来,下起漫天的桃花雪,远处的高山,近处的草地,头顶的云,合着眼前朵朵娇艳的桃花,这是春天里最美的一幅画,好想做一个能住进画里的人。

乡间小路、青稞地里的粉红色,是春天送给白玉最美的礼物。如果想进甘孜的愿望像星河般滚烫,那白玉一定就是你的人间理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