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招募3000名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

2021-04-15 14:2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4月15日上午,“成都市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仪式暨“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展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今年四川省国家安全厅首次在全省招募3000名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当天100名来自成都市的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

据了解,这100位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来自经济、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行业系统,均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号召力。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将在每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人民警察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广国家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构建起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成都国家安全局及温江区相关单位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设立展览点位12个,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领域安全、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四川隐蔽战线先烈等进行重点展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和水平。期间,共发放《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播放各类宣传音视频累计达上千次。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省还组织开展了一路随行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国家安全大型灯组等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