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3岁幼童被糖卡住喉咙 店老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化险为夷

2021-04-15 14:2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4月15日,一段遂宁3岁幼童被糖卡住喉咙,店主10多秒救下的视频蹿红网络。视频中,3岁幼童被糖卡住喉咙,一位男子快速上前,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下孩子。

视频中救人的店主李晓东是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一家母婴用品店的老板。事发当日,他正在店里面,3岁幼童和奶奶正在店内玩耍,幼童不小心吃糖卡住了喉咙。“当时奶奶很紧张,一下懵了,就拍孩子的背部,并用手抠孩子的喉咙,没想到越抠越进去,孩子奶奶吓得喊救命。”

李晓东听到后冲出来,看了下孩子的脸色,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10多秒后,孩子吐出了糖。“当时看到之后,就只想着先救人。”李晓东说。

“奶奶看到孩子化险为夷后,非常感谢我们。”李晓东妻子姚素琴说,隔天还专门带礼物过来感谢。

李晓东、姚素琴夫妇是遂宁人,已在仁里镇经营了几年的母婴店。“我们做母婴用品生意,平时对娃娃比较关注,在网上比较留心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后来我们把视频发到了抖音,因为身边很多带娃娃的,希望大家能注意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能怎么处理。”姚素琴说。

戳这里看视频,海姆立克急救法学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