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汇聚全民力量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1-04-15 14:2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汇聚全民力量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张庭铭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到成都市调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聚焦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大安全格局,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邓小刚来到省图书馆外广场、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老邻居广场和有关科研单位,详细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对基层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强调,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安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特点。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善于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打好国家安全总体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安全宗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依托红色文化资源、结合正反案例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在身边”,国家安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权益。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忧患意识、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健全制度机制,建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风险预见预判和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