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省中小学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走进巴中

2021-04-15 14:4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符晓 四川在线 张雨瑄

4月14日,“学习新思想 争做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暨2021四川省中小学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走进巴中。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及市教育直属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据悉,本次交流会以名师引领指导、讲师现场分享、活动经验分享、春日阅读指导方式进行。


交流会上,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李德书讲述了《大禹传》的创作过程和阅读技巧;成都七中初中语文教师周文碧以“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知识讲学”为主题作了现场指导。随后,巴中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姜琳琳、恩阳四小语文教师龚晓分享了阅读经验。“春日阅读成长平台”团队成员就春日阅读作品上传有关事项作了解答。

此次现场交流会将持续3天,后续还将到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开展春日阅读现场交流会,进一步提高教师引领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能力,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截至目前,巴中市共10.1万人注册,上传阅读笔记6.4万篇,精品阅读笔记分享36篇。(图片来源:巴中市教育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