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起案件诉前一并和解,四川自贸区法院诉调一体化纠纷

2021-04-15 15: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4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自贸区法院获悉,近期,在该院速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天府分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成都某企业起诉甲方的11个合同纠纷案件诉前得到有效解决。


2017年至2020年期间,成都某企业持续为甲方提供策划及物料制作服务。但受新冠疫情等影响,甲方资金链陷入紧张。截止2020年12月,甲方累计欠付成都某企业合同款300余万元。因多次催告无果,成都某企业将与甲方相关的11起合同纠纷诉至四川自贸区法院。

四川自贸区法院速裁中心商事团队收到这批系列案后快速研判,基于涉案双方合作的实际情况,将该批案件委派给“一带一路天府调解中心”调解。与此同时,速裁中心安排专人全力全程协助。

考虑到成都企业系小微企业,对回款时效要求较高,但甲方内部付款程序相对复杂且公司各代理人难以联系,承办法官、诉调对接专员及调解员采用电话、网络、成都法院“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协调。几经周折,最终,涉事双方最终同意就上述11起案件达成和解。随即,11个合同纠纷案件的调解协议均通过“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快速得到确认,同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并在一周内办理完毕。

目前,成都某企业与甲方当事人正按照调解协议的内容严格履行义务。

据悉,四川自贸区法院2019年正式受理案件以来,注重发挥非讼解决机制在自贸区纠纷化解中的作用,积极推进诉调良性互动,引入商事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多元解纷服务资源,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共治中心。

2019年5月以来,“一带一路”天府调解中心接受四川自贸区法院委派(托)调解案件3528件,实际调解1339件,调解成功928件,涉及金额3.7亿元,调解成功率达69.3%,司法确认结案516件,占比55.6%,当事人和解息诉(撤诉)319件,占比34.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