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化身“歌手”“演说家”,成都这所学校这样学“活”英语

2021-04-15 15:2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标准的英语歌曲、落落大方的台风,近日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2021年英语活动节“我声飞young,‘英’你精彩”之英语歌曲班级show上,学生们纷纷走上舞台,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这只是该校国际理解课程主题活动的项目之一。据了解, 为增强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该校将英语学科活动与国际理解课程有机结合,4月8日到4月16日开展了“不负春光,‘英’你绽放”国际理解课程主题活动,涵盖多种活动形式。

英语早读、英语角,在活动期间,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营造独特的英语学习氛围。

其中,“课前三分钟”活动受到不少好评。据悉,人人都是演说家,多元文化由你讲述。“课前三分钟”作为学生展示英语学习的开放性平台,提供给了学生运用语言广视野、厚积淀、拓胸怀的融合场域,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有效增加了英语课堂的趣味性,还提高了课堂效率。

“我最喜欢的就是英语课前三分钟演讲啦!”来自该校二年级一班的唐在远同学说。“我的小伙伴们不仅能够上台展示自己,而且大家还可以在一起分享好多自己课外阅读到的英语知识!”


据了解,目前该校已建构起多语种课程,并面向全校开设了日语、俄语、法语、韩语等课程。“国际理解教育,是盐小的一大办学特色。”课程负责老师说。“在多语种课程的浸润下,盐娃开启了一场语言文化之旅,在旅途中一起用心触摸世界、放眼世界、聆听世界、温暖世界,感受世界的多元文化。”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理解教育主题活动中,丰富多彩的英语学科活动为盐小师生搭建了享受英语、展示英语的舞台。盐娃在理解、欣赏、融合和接纳多元文化的过程中,感受着在盐小可观世界,习语言可知文化,善学善思学无止境。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