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提供情况线索,四川4人被授予重要贡献奖!

2021-04-15 16:5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年来,随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广大公民积极通过12339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等渠道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彰显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国家安全机关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对李某某等28名重大贡献,张某某等54名重要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这是自2019年以来,国家安全机关连续第三年对举报有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

这些获评重大(重要)贡献的人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干部、教师、医生、工程师、现役军人,又有企业职工、律师、高校学生、酒店员工、个体户、农民、务工人员等,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了贡献。他们反映的情况与线索,为国家安全机关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这一显著特征。

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国安厅获悉,四川省有4名人员因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提供情况线索,被授予重要贡献奖。他们具体做了哪些贡献?四川省国安厅相关负责人向四川在线独家披露了其中2条情况线索。

情况线索一:

2020年5月,我省某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某,通过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举报称,其早上在上学途中遭遇一“法轮功”分子滋扰和散发反宣资料的反宣活动,接警后,我省国家安全机关据此第一时间开展核查,锁定了违法对象冉某并及时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处置工作。

情况线索二:

2020年3月我省W市某公司职员何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现一抖音用户上传了一段15秒的视频,该视频内容里能看到某涉密设备影像资料,且被大量评论和转发,还有人询问该视频的具体位置。何某认为该视频存在泄露军事基地的隐患,便通过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了该视频,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对举报的视频进行核查,发现该视频确实存在暴露我国核心军事机密的隐患,随后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通过核查锁定了W市居民梅某。 据梅某供诉,自己只是在拍摄风景时无意将专列火车拍摄下来的。因该情已经对我军事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我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责令梅某立即删除相关视频,并对梅某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