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阿来作品、藏书捐赠 四川省图书馆将设专架向读者开放

2021-04-15 17:0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肖姗姗

4月15日,记者从省图书馆获悉,著名作家阿来个人著作、藏书捐赠仪式将于4月21日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除了《尘埃落地》《云中记》等个人经典著作,阿来还将向省图书馆捐赠自己收集的藏书共计千册。

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阿来捐赠的作品、藏书进行对接、核对,整理完毕后,将在地方文献阅览室设“阿来赠书专架”陈列,对读者实行半开架式阅览。此前,这里还设有省委宣传部赠书专架、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赠书专架,已故三国文化研究专家沈伯俊专藏专架。

阿来,出生于马尔康,茅奖、鲁奖双料得主。其主要作品有诗集《棱磨河》,小说集《旧年的血迹》《月光下的银匠》,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云中记》,散文《大地的阶梯》等。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创作。2000年,时年41岁的阿来凭借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成为茅盾文学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阿来捐赠的个人著作、藏书有极高的地方特色和文献价值,为四川省图书馆文学专藏提供了重要的文献支撑。四川省图书馆将妥善收藏和保管好这批珍贵文献,供广大的读者和研究者借阅、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