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这个全省试点街道的培训会教你这样做

2021-04-15 17:4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街道通过提升基层社区治理人才的素质,增强了一线工作人员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我们将学以致用,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4月15日下午,在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联合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锦江区慈善会组织开展的“大慈益锦·善聚锦官”项目设计与项目管理培训会上,参加培训的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纪委书记杨缓缓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对今后的基层治理工作有帮助。据悉,此次活动是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探索。

为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今年,四川省民政厅在全省选了5个街道进行试点,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是成都市唯一一个入围试点的街道。该项目旨在通过基层治理实践,吸引社会力量(企业、商家、社会组织、居民等)通过开展活动吸引社会捐赠来帮助辖区困难群体或开展社区治理工作,同时培养基层治理人才,加强基层治理人才服务的建设,营造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当天的培训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院副教授廖正涛老师进行授课,廖正涛老师围绕四川省基层治理政策环境背景,结合四川省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向参与人员重点介绍了社会服务项目设计思路、设计流程以及书写要求,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帮助与会人员从基层治理角度理解项目设计与项目管理的逻辑框架,并指导如何将专业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是“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是加强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专业服务能力的重要保障,有利于为群众提供更系统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下一步,锦官驿街道将继续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人才系列培养工作,立足于打造一支专业的基层治理助力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