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cp对外开放重磅加码!与中国贸促会携手开展全球经贸合作

2021-04-15 17:5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为加快构建川渝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利用国家贸促会在国际上丰富的资源和我国与世界各国的多双边合作机制,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1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方在蓉签署《关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简称《三方协议》)。

此次三方共同签署的合作该协议,将围绕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对外贸易投资、不断提升会展业水平、强化涉外商事法律工作、深入开展政策研究和培训工作、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加强对四川省重庆市贸促工作的支持、共同支持中国国际商会发挥更大作用、建立联系会商机制等九大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贸促会是全国最大的外经贸公共服务机构,截至目前,与147个国家和地区的340余家对口机构及相关多边国际组织建立了391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未来,三方在国际交流方面,将充分借助中国贸促会多双边机制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包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善联系网络,在海外代表处建设和为多双边机制地方联络办公室提供支持和帮助等。

在贸易投资方面、办展办会方面,将进一步支持扩大进出口贸易和双向投资、海外市场服务、产能合作、跨境电商、企业家参加高访等,支持在川举办重大展览和论坛会议等活动以及支持四川积极参与世博会中国馆建设。

在涉外商事法律方面,将积极主动发挥商事调解机制作用,加强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为企业提供商事仲裁、知识产权保护、敦促海外履约、境外维权海损理算等法律服务,主动融入四川自贸区和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等。

三方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