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不简单,在非洲国家建了职教培训中心

2021-04-15 17:5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4月15日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学校协助筹建的位于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恩考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近日揭幕。

恩考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策划并承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助筹建,隶属于“加蓬新建三所职业教育中心项目”。2019年底,成都航院与中航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推海外职业教育项目建设。

根据协议的计划,2020年12月,成都航院首批赴加蓬开展职教培训的教师张科、郭庆丰启程前往非洲,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教育部教学人员开展电子电工专业提供技术培训及办学指导。当地学员虽专业基础薄弱,但两位教师通过结合设备实操与专业理论,增强课堂互动性,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受到学员一致好评。2021年春节前夕,成都航院派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铁、基建处副处长杨琦2位首批辅助运营管理团队成员以及教师何正琛奔赴加蓬,帮助当地院校运营提供管理咨询、技术培训服务,同步为学员开展机械加工专业培训。

在教师团队和辅助运营管理团队与中航国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恩考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顺利投入使用,成航教师团队也为当地教员开发出可推广借鉴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2份(航空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编写客舱服务、信息图形设计等专业课程培训教材16本。

目前,恩考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已在当地开始招生,成都航院将继续为学校培训与运营提供支持,为当地培养急需的职业技术人才,助力加蓬经济多元化发展。

为“加蓬新建三所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提供培训及辅助运营支持,是成都航院在校企合作模式下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3年,成都航院将针对机械加工、电子电工、焊接技术、航空服务、信息技术应用5个专业,对当地教育人员开展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培训,同步对加蓬恩考克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等3所职教学校开展辅助运营,深化职业教育多边国际交流,有力推动职业教育模式输出,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图片由成都航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