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鸣在甘孜州调研“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4-15 18: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4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在甘孜州调研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积极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民办实事,疏通难点、堵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成鸣一行先后前往康定市榆林街道驷马桥社区、姑咱镇若吉村等地调研。他指出,“有事来协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和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工作手段,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专”的定位,突出“专”的职能,不断探索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为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成鸣强调,要搭好桥梁、画好同心圆,进一步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域治理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围绕“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主题开展协商,达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解决问题、惠民利民、和谐发展目的。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康定特色文化、协商文化内涵,做深做实群众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与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试点工作的作用,加大推广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