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主要航道500米范围内基站站址破万个

2021-04-15 18: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4月15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公司召开“智慧高速技术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主要航道沿线周边500米范围内部署的站址目前已超万个,站塔高平均30米左右。

“不要小看这些塔,今后的智慧交通中它们能发挥大作用。”四川铁塔相关负责人介绍,仅需对现有站址资源稍加改造,就能为交通道路高空瞭望监控、交通设施备发电、应急保障调度指挥等服务,为我省智慧交通提供支撑。

此前,四川铁塔依托通信杆塔的布局、高度、空间、传输、电力保障以及专业化维护队伍的优势,推动通信杆塔资源向全社会开放,为公安、环保、气象、林业、国土、地震等20多个行业提供服务。“一方面明显节约了客户建设成本,缩短了建设周期;另一方面也让经济社会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

四川铁塔副总经理张崇跃说。

研讨会上,省交通厅高管局副局长邓洪介绍,智慧交通建设上,四川将把信息化、智能化作为驱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的融合创新,为加快推进我省高速公路走进智慧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