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流动的红色课堂 遂宁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公交”开行

2021-04-15 19:0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何飞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4月15日上午,一辆红色的202路公交车从遂宁火车站向永兴镇缓缓前行,车身上是“知党爱党 知史爱国”“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等字样,这标志着遂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专线正式开行。

“‘红色公交’除了满足市民日常通勤需求,车厢里全部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丰富生动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遂宁市公交公司经营部部长蒋义荣介绍,本次开行的“红色公交”选取202路、13路等4条线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专线,打造党史教育流动课堂,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据了解,遂宁202路、13路、18路是荣获遂宁市“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的公交线路,它们各自的运行路线串联着城市的不同区域,见证了遂宁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变化。一位正在车厢内认真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的乘客说:“利用公交车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潜移默化地让市民感悟革命精神,这种方式很好,希望有更多的‘红色公交’在城市中穿行。”

“目前‘红色公交’的投放数量为31辆,涉及红色公交站台110座,利用行业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更多市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遂宁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刘永志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