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 “热起来”,攀枝花市米易县这个社区送出党员学具包

2021-04-15 19:2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让党史学习 “热起来”,攀枝花市米易县这个社区送出党员学具包

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摄影 何林

齐唱红歌、分享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手写祝福贺卡、聆听主题党课……4月15日,攀枝花市米易县攀莲镇城北社区十分热闹,一场榜样磁场“红色学具包 教育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在此举行,70多名党员代表领到一份特殊礼物——社区为他们准备的“八件套”党员学具包。

“以此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米易县攀莲镇城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崇碧说,“八件套”党员学具包由社区定制,面向近150名社区党员发放。军绿色的帆布包上,印有醒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包内备有党史学习笔记本、党史书签、党徽、祝福卡、党章及党史书籍等物品,让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去”、“热起来”。

除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发放党员学具包,针对年长行动不便的党员、外地流动党员,社区还将通过上门送学、快递游学等形式,把这份心意送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七月党旗分外艳,红歌唱响国富强,锣鼓喧天把党赞,党的功绩说不完……”领到沉甸甸的党员学具包后,今年65岁,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休教师邓文芳有些激动,立即取出一张祝福卡,书写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情。为发挥余热,邓文芳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党员一起帮忙调解邻里纠纷,为社区基层治理献计出力。

这场榜样磁场“红色学具包 教育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也拉开城北社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据了解,接下来城北社区将采取“一月一主题”的方式,通过青少年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坝坝党课等多种途径,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更多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外,社区还将重点推出“榜样磁场”党建品牌,从初心驿站、使命空间、互动家园三个方面着手,发挥先锋党员在志愿服务、小区治理、邻里互助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党员和居民领袖共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