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捕贼影 成都民警查获150余部被盗手机

2021-04-16 11: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4月15号上午,在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锦官驿派出所,民警对部分手机失主进行了返还。对于失而复得的手机,前来领取手机的失主们表示惊喜。

原来,去年底至今年3月,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陆续接到多起手机被盗案件,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对嫌疑人作案手法和体貌特征的分析,办案民警锁定了一伙盗窃手机的团伙。

随着此案的深挖细查,手机盗窃团伙浮出水面,3月10号当天办案民警在成都的几处作案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被盗手机150余部。

“当时手机里面有很多工作资料文件,手机丢失后自己非常焦急,没有想到最后还能够被找回来,非常感谢民警们。”失主们纷纷表示,吸取了这次的教训,以后在公共场所一定会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锦江分局民警告诉记者,今天的手机返还只是第一批,后续找寻到其余手机失主后,会将剩余的被盗手机返还给他们。锦江公安以“小案不小、民生为要”的政治站位,瞄准辖区易发的扒窃犯罪,集中警力实施精准打击,倾力倾情“为群众办实事。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公共场合切记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一旦手机丢失应立刻报警,以便警方更好地开展调查。同时,如果手机丢失,收到类似于要求输入用户名密码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击并立即删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