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旺苍千亩稻田迎来了新水渠

2021-04-16 18: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陈绍海 黄波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有了这些新水渠,种水稻再也不怕缺水了。”4月15日,听着田埂上水管里哗哗流动的水声,广元市旺苍县普济镇远景村城隍贡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侯长润乐得笑开了花。

近年来,合作社先后流转10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今年又多流转了200多亩稻田,购置了插秧机、旋耕机,准备大干一场。”在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虽然村里金家湾水库可集中供水,但因今年灌溉用水需求量过大,生产用水不足成为侯长润的烦心事。

“请大家不必担心,生产用水问题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近日,旺苍县水利局供水股股长杨林在远景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时,很多群众向他反映当前春耕生产面临用水不足的问题。杨林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局党组。第二天一大早,旺苍县水利局就组织工程队启动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工程,为村里新建了水渠。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旺苍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旺苍县水利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基层供水站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以前由于水没有保障,家里的田地只能种些玉米,每逢天干,一家4口都要到河沟里背水浇玉米苗。现在村里新建了蓄水池,水源有保障,我将家里的6亩田地都改种了经济效益更好的黄茶树。”黄洋镇双安村村民赵万东对水利建设为农业生产带来的便利有切身体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真正俯下身子去调研剖析,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旺苍县水利局副局长张鹤说,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重大水利项目党员突击队、防汛党员冲锋队、安全饮水管护应急队三支队伍作用,全力服务全县水利发展,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