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大爷被困屋内 ,亲人担心突发疾病向消防求助,结果意想不到……

2021-04-16 19:4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罗其刚 贾波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4月15日,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航天路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一起寻求帮助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70岁的老父亲突然电话联系不上,且房门反锁无法进入,怀疑老人发病被困家中,遂拨打119电话请求救助。

11时15分,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航天路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温江区战备渠北路69号2单元4楼有老人被困家中,亲人打不开房门,请求救援。中队接警后,迅速派出1车5人赶往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报警人的母亲焦急地在门口等候,救援人员看到这位婆婆因担心老伴身体心急如焚,手不停发抖。婆婆了解救援人员来意后,起初不同意直接破门。随后,救援人员与报警人电话沟通并征得其同意,指挥员下达指令用撬棍对防盗门进行破拆。

就在门刚刚被打开后,报警人的父亲从外面回来了,就站在楼梯拐角处,还一脸茫然地看着救援人员。原来,老大爷平时身体不好,外出时又忘记带手机,导致亲人没能及时联系上他。因房门无法通过钥匙正常打开,担心老大爷发生意外,家人拨打119求助,导致这样一场“闹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