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事关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今天成都交警专门开会说这件事

2021-04-16 20: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各位开网约车和出租车的师傅,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违禁鸣笛,要罚50元....”4月16日,成都交警组织部分网约车、出租车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到成都交警六分局进行现场约谈。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从业人员文明、安全驾车,严防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自2018年起,成都交警在机动车违禁鸣笛突出路段,设置违禁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交警部门从今年违禁鸣笛抓拍数据分析发现,网约车、出租车乱鸣笛现象较为突出。

会上,成都交警通报今年以来网约车、出租车乱鸣笛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积极宣传教育相关企业及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同时,继续加大对网约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并及时通报给相关出租客运企业,内部再次进行考核教育。

 

 

出租车、网约车违禁鸣笛曝光名单

从4月1日起,成都交警在一环路南二段、金卉南路、红星路四段等点位启用一批违法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对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抓拍。

“违法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是通过声呐识别,并结合视频实现自动抓拍。”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处民警黎雨鑫告诉记者,当机动车在监控范围内违法鸣笛,设备智能化排除车辆的刹车声、雷声等其它噪声干扰,进行自动抓拍,自动识别号牌,并通过严格的人工审核确保其准确性。

“由于网约车、出租车乱鸣笛现象较为突出,所以我们今天专门约谈了7家企业的负责人和驾驶员。”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六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杜寅生对记者说,下一步六分局的交警还将进入公司进行详细地宣讲和教育,从源头上减少乱鸣笛等不文明的行为。

在会议现场,出租车及网约车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约谈会让他们知晓作为城市“窗口”行业之一,乱鸣笛等不文明行为会对成都市整体形象、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也会对周边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接下来他们会强化行业内部整顿,加强驾驶员的监管及教育力度,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持续强化交通噪声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力度,全面开展交通噪声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新闻媒体、道路交通诱导显示屏等对违禁鸣笛车辆及时进行警示曝光,结合多种有效措施,有效遏制交通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成都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文明行车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乱鸣笛、乱变道、开斗气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另外,成都交警即日起将再次启动一批违禁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具体路段点位如下:

双流机场高速公路7km+600m(出城);

双流机场高速公路7km+600m(进城);

双流机场高速公路8km+800m(出城);

双流机场高速公路8km+800m(进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