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简阳首建“流动红色文艺廊”

2021-04-17 11:2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一件件红色题材、饱含对党的感恩之情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简阳经济社会发生巨变的摄影作品,一幅幅表现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的美术作品,一首首耳熟能详、带人重回那炮火纷飞的岁月的红色歌曲……在天府东来第一园简阳人民公园内,热烈的红色“浪潮”吸引着市民驻足围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这是4月16日,简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红色文艺廊”开幕式的现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用文艺的形式灵活生动的反映表现党史,简阳市首建“流动红色文艺廊”。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看着简阳市书协李亚丁书写的《沁园春·雪》,简城城北九义校七年级二班的学生陈思琪朗诵起来。

“看着这幅画,不由得想起去年那场紧张而让人感动的抗疫战争。”简阳市民周元超看着简阳市美协理事曾承举创作的《抗疫情》,和朋友交流起来。

“抗疫胜利足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美丽。”周元超激动地说道。

据悉,简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红色文艺廊”将从今天首发,然后流动到简阳各镇(街道),部分广场、景区、商场、企业、学校等,展出作品也将逐次累积,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