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绵阳督导工作

2021-04-17 19: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一行到绵阳开展调研督导。督导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督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相关成员参加调研督导。

在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李佳一行认真查看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事记,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七项工作制度”等情况。在绵阳市公安局,李佳一行实地查看警务联合指挥部、绵阳市反诈中心,了解信息化建设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等情况;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佳一行认真询问法院在线索收集、流转、处置方面的情况,查阅顽瘴痼疾排查梳理台账。李佳一行还深入梓潼县石牛派出所和经开区法院、司法所等基层单位,与一线干警、法官、律师、调解员等互动交流,实地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办实事等情况。

李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发动。

要强化查纠整改,实事求是、刀刃向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始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要强化开门整顿,加强宣传引导,立足各自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涉及政法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兼顾,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打造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