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层次人才 峨眉山将发“峨眉英才卡”

2021-04-17 22:0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耿曦 王晗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近日,峨眉山市以“嘉才”行动为统揽,不断探索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出台《“峨眉英才卡”(“天府英才卡”C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峨眉山市“峨眉英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着力培育扶持一批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形成1个专项小组,8个人才项目,8项激励措施的“1+8+8”的政策体系,为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保障。

“‘嘉才’行动是2021年乐山全市人才工作实施主题,以培育壮大嘉州英才队伍为重点,筑牢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峨眉山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要求人才工作重点做到走实高位谋划、走实项目支撑、走实平台搭建、走实活动举办、走实暖心服务的“五个走实”,“主要从完善组织领导机制、精准人才项目支持、突出政策待遇激励三方面做好工作”。

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从2021年起至2030年,峨眉山重点围绕文旅康养、食品饮料、绿色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局等17个部门(单位),组建“峨眉英才培育计划”专项小组,采取分类遴选方式,重点培养支持一批优秀高层次人才,提升全市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

精准人才项目支持。结合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峨眉英才培育计划”支持范围为峨眉山市境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优秀人才,包括校企、校地合作项目中,在峨眉服务的专家、人才,分为峨眉创新英才、峨眉创业英才、峨眉文旅英才、峨眉企业名家、峨眉名师、峨眉名医、峨眉名匠、峨眉名农等8个人才项目实施,重点支持一批行业领先、引领发展潜力大的高端人才。

突出政策待遇激励。“峨眉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者在管理服务期内,可按照相关规定申领“峨眉英才卡”(“天府英才卡”C卡),凭卡可享受团队建设、资金支持、项目支持、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表扬激励等8项相关政策待遇,构建高层次人才公共服务跟随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