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人社部到四川开展立法调研

2021-04-18 17: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4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副司长谭超运率调研组一行到我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名单管理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成都市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温江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等单位,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工资座谈会,深入了解我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工作方面的做法、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详细听取了相关企业、职工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也是农民工大省,近年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大力推进根治欠薪,狠抓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地落实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本次立法调研将充分吸纳各地的意见建议,坚持“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原则,修改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条件、激励机制和提前移出条件等方面内容,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出台实施,充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

(图由省人社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