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来川开展“人社服务走基层”,四川人社系统三名女标兵参加

2021-04-18 19: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文/图

“在小金县走雪山红路,亲身体验红军长征路的艰险,内心非常激动。”4月18日,攀枝花市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协理员殷虹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这次参加人社部开展的“人社服务走基层”活动,遥想当年革命先辈们在前有天险后有追兵的艰苦条件下,靠着坚强的革命信念爬雪山过草地,这种伟大的长征精神,也激励自己今后要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

4月12日至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风办带领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和“练兵比武”优秀选手代表走进四川阿坝小金县,先后深入小金县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农庄、美兴镇下马场村公共服务基层服务平台,开展形式丰富的“人社服务走基层”活动。这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活动第一站,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组织人社服务标兵走进红色革命老区,以实际行动传承人社红色基因,持续传播人社正能量,推动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标兵们在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人社就业扶贫故事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就业股科员王诗雨、攀枝花市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协理员殷虹、成都市邛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级科员钟竣霞等3名人社服务标兵参加此次活动。

在金山玫瑰科技有限公司,人社服务标兵一行详细调研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业科技致富带头人陈望慧返乡创业经历,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方面的经验以及带动全县13个乡镇46个村120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在小金县美兴镇下马场村公共服务基层服务平台,标兵们与平台工作人员交流。

在共享农庄,人社服务标兵一行重点调研了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方面的先进经验,了解了小金县人社局依托共享农庄建设就业扶贫基地、拓宽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成果。

标兵们调研小金县共享农庄

在小金县美兴镇下马场村公共服务基层服务平台,人社服务标兵就就业创业、社保、劳动关系等业务办理与基层平台窗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人社服务标兵还现场开展了顶岗体验活动,同基层服务平台窗口人员一道,为前来办事的乡亲们提供热情周到服务。通过顶岗体验,进一步交流了工作经验,发现短板弱项,互鉴共促提高,有效地推动基层人社系统服务能力提升,以优质服务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