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700多名职工用歌声歌颂党赞美祖国

2021-04-18 21: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梁平 四川在线记者郝勇

4月18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南充市职工合唱比赛在南充大剧院拉开帷幕,南充市辖9县(市区)的10支合唱队700多名职工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顺庆区总工会选送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阆中市总工会选送的《映山红》最终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特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南充职工新时代风貌,繁荣职工文化,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南充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南充市职工合唱比赛。

据南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南充市职工合唱比赛参赛曲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劳动等体现新时代美好生活和反映职工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抒发职工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各代表队为观众们深情演绎了《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一首首歌颂党、赞美祖国的歌曲激情昂扬、悦耳动听,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劳动光荣的赞美,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丰富的演唱形式,带领在场的听众感受祖国的繁荣与昌盛,不时引起听众的阵阵掌声。

应观众和主持人之邀,南充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演员、本次比赛评委侯蛟登台即兴表演独唱,再次掀起现场高潮,嬴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次合唱比赛是全市工会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各届密切关注,大力支持。”据南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合唱比赛是全省职工合唱比赛的初赛,专门邀请南充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赵玲等7名专家担任本次合唱比赛评委。据悉,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特等奖的队伍将由南充市总工会推荐参加全省职工合唱比赛川东北片区职工合唱比赛复赛,最终角逐全省职工合唱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