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杯”总决赛(中小学组)首轮战罢,成都、绵阳实力强劲

2021-04-19 16:4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18日,四川省首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小学组)首轮比赛战罢。实力强劲的成都、绵阳无论男队女队均取得不错战绩,取得开门红,也向“贡嘎杯”发起了最后的冲击。

具体比赛情况如下:

广安0:5绵阳(小学女子组)

广安队相对实力较弱,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稳固防守的同时,寻求对手漏洞。绵阳队开场以防守为主,教练员及时转换阵型,加强进攻端的实力,最终赢得比赛。

成都6:1乐山(小学女子组)

乐山队队员拼抢积极,但缺少比赛经验,未能把握住多次进攻机会。成都队采用传控打法,运用中场控球、分边突破、下底传中、形成破门的战术体系获得胜利。

南充0:9绵阳(小学男子组)

南充队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绵阳队采用了防守反击战术,队员拼抢积极,勇敢顽强,但缺少大赛经验。主场作战的绵阳队有效的执行了主教练布置的战术,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成都4:0凉山(小学男子组)

面对传统强队成都,凉山队采用防守反击战术,队员们都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由于欠缺大赛经验,在成都队伍的强攻下,遗憾失利。成都针对凉山作风硬朗,速度快的特点,进行了适当的战术布置,取得了比赛最终胜利。

凉山0:3成都(初中女子组)

成都队以传控球为主,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赢得了比赛;凉山队采用4-5-1的战术队形,相对保守,反击的意识有待提高。

绵阳4:3自贡(初中女子组)

强强对话的一场比赛,自贡队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但绵阳队个人能力和机会把握能力都要更胜一筹,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南充1:2宜宾(初中男子组)

南充队按照赛前部署执行战术,敢打敢拼,但门前把握射门机会较差,遗憾输掉了比赛。宜宾队开场通过不断地传球和渗透以及无球队员的移动、跑位占据了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绵阳7:0凉山(初中男子组)

凉山队对身后球防守意识不到位,造成对手多次威胁进攻和进球,边路多次被对手突破成功。绵阳队排出433阵型,推进时转变为2323的框架,创造更多前场进攻方式的同时不断压制对手,从而掌控了整场比赛。

宜宾4:3(0:0)达州(高中女子组)

双方队员积极拼搏,在比赛中十分投入。由于下雨场地湿滑,对双方技战术发挥有一定影响。最终宜宾队凭借点球大战中更加稳定的发挥赢下比赛。

绵阳9:0攀枝花(高中女子组)

绵阳队实力强劲,很好的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攀枝花队员还未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受场地因素影响较大,但全队展现了积极比赛的风貌。

南充0:2成都(高中男子组)

南充队员贯彻了教练员防守反击战术,扎实做好了深度防守,也找到了较好的比赛状态。成都队开场便努力控制球权寻求中路渗透,但未能形成有效进攻,下半场及时调整中前场人员位置,最终拿下比赛。

攀枝花2:3广元(高中男子组)

广元队严格执行了赛前的战术布置,慢慢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攀枝花队从防守做起,在边路反击,全场四次打中门框,最终2:3惜败给整体实力更强的广元,双方队员在比赛中都体现出坚韧不拔的意志。

赛事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